Monday, January 6, 2014

[8月26日]古都寻君之迹 Day-1





看见机上的日出
表示即将到了
:)


KANSAI Airport



一抵达
就看见「24時間テレビ
尖叫一轮
手忙脚乱的拿出相机
就只拍到小润



由于行程紧迫
一下机买了必备的
JR-Ticket
Subway One-Day Pass
入门劵等
就匆匆忙忙的赶火车去了


机场大得我们都头昏眼花
哪个入口都不知道
决定向柜台询问

刚到的我们
实在不好意思说日语
就用英文询问了
结果某可爱的日本女柜台员用真的很菜的英文
算是勉强解救了我们
还自己对自己说“怎么办! 我的英文很烂咧
其实听得懂的我们为了她的面子
只好憋着不笑啊
(笑)

有惊无险
准时的搭上了到京都酒店的列车



虽然我很想看外面的景色
但由于昨晚过于兴奋
导致一夜没睡
我一上车就睡死
哈哈哈哈
:D

起身的时候
已差不多抵达了
费时估计1小时左右吧

每当检票员经过或检票时
离开自动门前
都会深深的向乘客鞠躬
然后才转身离开

我其实很惊讶
这是马来西亚找不到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见识
所谓日本人的礼貌



抵达后
又乘新幹線到酒店的地方



虽然人来人往
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干净
而且每个人都在排队


好不容易抵达了
由于Check-in时间是4点
到酒店寄下东西后
就到附近去找吃的了

酒店附近




我老姐最骄傲的事
就是他选的地点都是很棒的
离酒店不到5分钟
就是这个
三条名店街


顾名思义
想也知道就是店很多吃也很多的地方
那个贪吃的
一早就选好了几间大推及必吃的餐馆
第一间就是这个
吃猪肉!



かつくむ
(Katsukumu)
小小的门走进去就是小小的路


话说我们一进门
店员就一溜嘴的向我们说日语
虽然听得懂
但 menu 看不懂啊~~~

我们就说要中文的目录
心想他知道我们不是日本人后就会和我们说英文了
结果还是叽叽咕咕的用日文解释这个怎么用这个怎么吃
老兄
我听不懂啊!!!!
还是算了吧~
我们都偷看别人怎么用
要不然就用猜的
吃起来味道不错就可以了
>皿<
其实店里是暗暗的
没这么亮

第一顿在日本吃的午餐
真的说不出的美味儿
猪肉和我们这里的感觉不太一样
很脆很可口
一点都不腻


就饱后
就往心心念念的第一站出发
从到日本的那一刻开始
就在想通街见到他们
第一个看到的
就是阿翔

正好是「谜解」的上映
通街都是樱小翔


这个地下铁
很有 GANTZ 的味道
自 high-ing


追求梦想的地方
甲子园口
只要是热血的青春日本剧都少不了甲子园
如今的我
就离他那么的靠近


三ノ宮
Sannomiya



先看看地图

hmmm

没错!
看我们都穿黄衣就知道
我们要去的就是这个

二宫神社





走了一段路
我们开始疯狂了

因为
这里的可爱之处
就是什么都叫 Ninomiya!! 






最后
二宫神社
转左


我们进的
是后门







参纳之前
得先洗心
洗手、洗脸、洗嘴等







最后
请看看这令人叹为观止的求签数量

都是为了「岚」求的

不是一两片
是很多很多片
每一个人都写下自己的愿望
求二宫神保佑

这么一个数量
我想二宫神也应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希望和岚见面
希望抽中演唱会票
希望和大野智结婚的也有
这也是我的愿望啊!
哈哈哈
:D

看到这些我很想哭
不懂为什么

最后
我们没写下愿望
只是买了小黄御守
守护我们


二宫神社其实是在住宅区里
但来的人不少
当然都是岚饭

卖御守的おばさん一看就知道我们冲着岚而来
问我们从那里来呢
还和我们说刚刚一群台湾来的才刚走
一整个年头都是我们这些人啊
哈哈哈哈

这里也是第一个日本阿姨对我说
「你的日文真好!」
。◕ ‿ ◕


这里离酒店还蛮远的
加上时间也不早了
就离开了







这是一个幽静
干净
和谐
的地方


走在日本的街道我发现就算迷路你也一定不会渴死
因为每隔一段路
就会发现自动贩卖机


架架都不同
:)

再看看屋价好了
最贵的写着2780万
哦!
嘻嘻嘻


回家的交通工具



排得多整齐
真想在马来西亚也能看见
):


The Kyoto Royal Park Hotel
AGODA 点评4★酒店



想起客服帮我们拿东西进电梯时
又是一口气叽叽咕咕的说日语
真的很好笑
我们一定听得懂的吗??


在房间里
又一次的当了山巴佬

花了时间认真的研究那个马桶按钮怎么操作
让坐板在冷冷的天气也会暖暖
避免尴尬尿尿时可以放流水声
洗屁股功能
起身后还会自动冲水

研究好后
又发现浴缸的热水是温度调

让我们两个崩溃的
是冲好凉后
洗手盆上面的镜子是会保持清澈不会变蒙蒙!!

我的老天
我活了23年
真的没见过这东西


晚餐前还有幸的等到了 nissan 广告
见到了我的大野くん
嘻嘻嘻嘻


心满意足的游街去了




某人其实是来扫货的
正在货比3家
:)


来到日本
会发现很多童真
很多都是小时候玩的东西
最多的是
扭蛋
夹公仔






在马来西亚
玩扭蛋夹公仔
是幼稚的

但在日本
是大人小孩的玩意
或许是里面的商品都高级一点点的

扭的都是限量周边
夹的都是正版公仔
除了热门公仔
还有夹化妆品、包包、食物等你想到和想不到的东西

这些都是马来西亚找不到的


第一天的晚餐


日本第一鳗
也是推荐必吃之店

我们去的时候人家都快打烊了
整间店的店员盯着我们吃
我也不好意思再对着那碗超级美味的鳗鱼饭拍照了
和姐姐低头狂吃
T.T


回家的当儿
在电影院门口看见小润的新电影
这个样子真的めちゃめちゃかけ!



在便利店买了「谜解」面包当早餐就回家了
然后
追看完黄金9点档后入睡

summer nude

在日本的第一个夜晚
睡得很香很沉
:)


--- en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