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8月27日]古都寻君之迹 Day-2





离开了草津
往京都景点岚山出发
:)


午餐前
参观了
トロッコ列車駅

嵯峨野小火车站





钢琴博物馆
只可惜没进去


駅里


手绘

这只可怕的东西叫ゴリ君
请问他真的长得能吸引客人吗?
( ̄(エ) ̄)

嵯峨野小火車

据说樱花枫叶季节时
沿途的景色超美
是赏樱赏枫的佳处

由于这日子什么花都没开
我们决定不搭
并说好樱花盛开之时
我们再回来
:)


往必吃餐馆之一出发
来岚山怎能不吃豆腐?



大推这间
岚山豆腐「葵」



没人
我们像包场一样


嵐山湯豆腐

我发誓
我这辈子没吃过这么滑这么好吃的豆腐
豆腐像鸡蛋这么滑
入口即溶
没有平常吃的那种涩味

从没想过简单的豆腐能有这么多变化
这顿豆腐宴
简单的材料
却别有一番风味
让我至今都念念不忘

豆乳シェイク

特制 special 豆乳
表面的豆粉
更完美的显示出浓郁的豆味
连不爱豆乳的大姐
都赞不绝口

茶碗蒸し

幸せ
(~ ̄▽ ̄)~

这便宜的豆腐餐
可一点都不便宜哦








挫折しても
あきらめなければ
いつか
自分を変えられる



沿路古色古香
岚山是自平安时代以来
许多贵族的别庄所在地
搞不好随便一间都是历史悠久的建筑


岚山有不少佛寺及神社

其中为首的就是
天龍寺
京都五山之首
同时还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单之一哦

「總門」


「天龍寺前庭」
想象着秋天两旁排列的枫树


在售票处看见天龍寺四季的照片
真想每个季节都来这里感受不同的景色



拿了地图
开始走



「方丈」

里面安置着日本藤原时代所作的正尊
「釋迦如來坐像」

据说
虽然天龙寺自创建以来遭遇8次火灾
唯有正尊免于受到灾害
因此
「釋迦如來坐像」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曹源池庭園」

名园中的名园
由于火灾建寺时的古老建筑都已不在
现存的建筑多于明治时代重建

只有这曹源池保存了下来
在1339年建造
是真正的古迹









「多寶殿」


这个看起来有点丑陋的池也是大有名堂

「爱之泉」
泉水是来由地下80公尺涌出来的灵泉
传说喝了这灵泉的人可得
爱及幸福

「平和觀世音菩薩及愛之泉」




其实我们连内堂也没进
就只是沿着路走

人不少
但很安静
大家都静静的
用心欣赏

我们来到的季节没花
如高手比试武功只出了2成功力
但也足以俘虏我心


沿路走
不知不觉就走到这片竹林




听说每年年末的花灯很美
保留下次
再走这竹林小径


再往前走
就走到这《源氏物语》也有记载的神社
野宫神社








良缘
子宝
学问

据说
这里求姻缘及学业最灵

买了两个小书包御守给家里两个小瓜
:)


离开神社后
重返岚山街道
走向渡月桥






超爱这伞!!!
好美
(。♥‿♥。)




(¬‿¬)




尽管是旅游胜地
但还是感觉到了京都的纯朴


终于走到了
渡月桥


这条桥的命名
起源于龜山上皇的一句
「似满月过桥般」的诗作而得名












这么美的景色
配起了这么诗画的名字
视觉享受最高
我真的好爱好爱这里


「大堰川」
以渡月桥为分界
这为上流

「桂川」
为下流
没什么印象有走过




走到了岚山温泉
老姐坚持不让我泡温泉
他说夏天
一定泡到我皮烂
(╥_╥)





虽然明白「鳥」是鸡的意思
但不管看多少遍
我还是觉得店名叫「鳥市」很有笑点






岚山花伝抄
我的溫泉旅馆
真想当他们的行李
和他们一起走进去啊~~~


花伝抄的对面
就是阪急岚山駅

在这里被当韩国人了
駅員给了我们韩文的地图

亲爱的
比你给我日文的还糟!





乘着阪急电铁和岚山说
bye bye


日本在发明、创意
都是遥遥领先的的国家
但在想路名这方面
就差了点

好随便的路名
哈哈哈哈


又便宜又丰富的晚餐

「饺子の王将」

饭后闲逛
某人终于看到了他找了2天的萨隆巴斯

为了那张脸
我们要贴140枚的萨隆巴斯



京都的第二个夜
我们贴着萨隆巴斯入睡


--- en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