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离家。出走



4月16日
第一天
人在九份金瓜石




我最想做的事
就是在异地写部落
终如愿已偿
嘻嘻


好美的地方
安安静静
与世隔绝的感觉

这家民宿真的不错
除了
真的远了点


我就真的这样来了台湾
就真的这样随性的
一个人来到这陌生的地方
此时的我
还是有点置身梦幻里

昨天才订的机票
昨天才找的住宿
没有行程单
没有交通指南

只记录了旅馆和民宿的地址
大约看了今早要到九份的交通
其他的就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今早的飞机
起飞前还忐忑不安
深怕自己后悔了这样毫无准备的旅程
抵达民宿的那一刻
我才了解一直以来我的旅程是多么的悠闲



搭飞机是最轻松的
抵达了桃园
辗转的找到了搭台铁的方法

搭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
再搭台铁到瑞芳
再搭788客运到南新山下车
尚未结束
还有一段好长好长的路才到我的利未庄圆


国光客运的车站员态度不太好
我对台湾人有礼貌这句话有保留

今日惊险是我还搭错车
差点就搭到基隆去了
谢天谢地我察觉得早
赶紧下车到对面搭回程的
有个好心的妈妈帮我了
感恩


到南新山下站时司机还说很少人来这个地方下车的
Hmmmm...

下车后我就理解了
我不懂该往哪里走
旁边就是墓园
天又渐渐晚了
我得沿着马路走下弯弯曲曲的山

就算看见路牌
确定自己没走错方向
心还是超紧张的

沿路真的想找间家都没有
远远的一间
远远的一栋
一辆车也没有
一个人影也看不见

走了一半的路
遇到一个骑单车的阿姨
很好心很好心的阿姨就载我找到了我隐藏深闺的民宿
我真的真的不懂怎么说感激
如果不是阿姨
我应该还得走一个钟


赶上了九份老街的夜晚
我的心情在看到熟悉的人才放下心头大石

折腾了一天
今天
该会睡得很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